图书馆开展“论文写作与数据库检索利用”系列培训讲座

  • 发布时间:2018-11-12
  • |
  • 作者:梁莉冰
  • 阅读次数:2010

11月11日,在东区图书馆一楼多媒体视听室,图书馆开展“学位论文写作与数据库检索利用”培训系列首场讲座。主讲老师为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的彭雅飞和梁莉冰,全天参与人员共有600余人,主要是各个学院的高年级学生。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论文开题前的文献调研”,分为上午的文科专场和下午的理科专场。讲座过程中,两位老师围绕讲座主题,主要讲解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论文文献调研的步骤;(二)文数据库检索利用技巧;(三)其他数据库检索利用。其中,两位老师都结合了在座同学的学科专业列举具体的实例,并现场登录相关电子资源数据库网站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讲座的最后,两位老师还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据悉, “论文写作与数据库检索利用”系列培训讲座共有4场,分别于11月11日、18日、25日和12月2日在图书馆一楼视听室举行,其余三场讲座主题为:“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CNKI及文献管理器E-Study的使用”、“Word使用技巧之如何给学位论文排版”。在校同学均可通过关注“玉林师范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右下角 的“常用服务”中的“活动报名”参与讲座。

电子资源数据库的专题培训,是图书馆读者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学生掌握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的途径和方法、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和信息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玉林师范学院| 红叶网| 玉林师范学院报| 玉林师范学院学报
校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中路299号 邮编:537000(西校区) 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1303号 邮编:537000(东校区)
版权所有:玉林师范学院图书馆 电话:0775-2620818
本站总访问量: 2052260, 今日访问量: 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