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党恩 、兴中华、筑梦想” 第三届广西高校图书馆朗诵大赛

  • 发布时间:2021-09-14
  • |
  • 作者:图书馆
  • 阅读次数:6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广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深刻感受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决定开展主题为“颂党恩、兴中华、筑梦想”的第三届广西高校图书馆朗诵大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

组织单位:各高校图书馆

协办单位: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博看网)

 

大赛详情

大赛日程

2021年9月-11月

初赛(作品征集):9月14日一10月20日

复赛(网络投票):10月27日-10月29日

(复赛将邀请专家评审团评审,按网络投票占比5%,专家评审占比95%,两项综合评分取各组前60名获得相应奖项,前24名参加现场总决赛。复赛结果公示:11月3日前。)

决赛:具体时间及决赛方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参与对象

全区各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组别

本科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

 

报名方式

初赛作品征集(9月14日-10月20日):博看朗读亭和PC端报送任选其一即可。

(一)博看朗读亭报送:

第一步:关注“玉林师范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下方菜单栏点击“我的图书馆-绑定读者证”,绑定个人的读者证,账号为学号,密码为“Lib+身份证后6位”或“Lib+学号”(L为大写);第二步:在下方菜单栏“常用服务-数字资源-博看朗读”,长按二维码进入朗读小程序,进入“颂党恩 兴中华 筑梦想——第三届广西高校图书馆朗诵大赛”报名页面,点击“报名”,按要求提交作品。

(二)PC端报送:

在PC端点击以下链接,按要求提交作品。

https://bizcache7n.bookan.com.cn/url/html/guangxi_2021/index.html

 

作品要求

(一)初赛作品要求

1.朗诵内容需贴合主题,以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歌颂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从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丰功伟绩、展现大学生勇于担当和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为主要内容。

2.朗诵作品体裁不限,可以是诗歌、散文、小说或戏剧章节等(外国文学作品除外)。

3.参赛作品须用普通话录制,音频开头均须录制选手姓名、选送单位和作品名称。作品时长控制在3-5分钟内(不含自我介绍时间)。

4.比赛采用单人或组合朗诵形式,每位或每个组合限提交1个参赛作品,组合人数不得超过5人。(比赛按参赛作品评奖,组合参赛计1个奖项)。

5.严禁他人代录,且参赛作品应未在其他活动中获奖。违者取消比赛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参赛者承担。

6.严禁上传涉及政治、暴力、黄色等敏感内容的作品。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通知要求,违者取消比赛资格。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享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

(二)决赛要求

1.赛事中途不得更换作品,进入决赛作品必须与初赛作品一致。

2.如入选决赛选手因个人原因弃赛,则由组委会根据复赛排名情况安排替补选手。

 

奖项设置

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决赛将分别设置

一等奖:2名1500元助学金+证书

二等奖:4名600元助学金+证书

三等奖:8名300元助学金+证书

优秀奖:10名精美礼品+证书

网络人气奖:若干名   精美礼品+证书(根据复赛网络投票产生)

 

玉林师范学院| 红叶网| 玉林师范学院报| 玉林师范学院学报
校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中路299号 邮编:537000(西校区) 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1303号 邮编:537000(东校区)
版权所有:玉林师范学院图书馆 电话:0775-2620818
本站总访问量: 2052426, 今日访问量: 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