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维普智立方使用培训

  • 发布时间:2021-11-08
  • |
  • 作者:申佳艳
  • 阅读次数:558

2021年11月7日上午,我校图书馆在东校区博士论坛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维普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使用培训。

维普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是我校今年新购买的中文期刊论文数据库,为了让我校广大师生读者更好地掌握维普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的使用技巧,我校图书馆邀请了维普专业培训讲师柯毅前来校给大家开展培训。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从如何使用智立方平台获取学术文献和如何使用智立方平台学术分析功能这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培训共有99人参加,其中老师18人,学生81人。

柯毅前讲师首先提出“什么是学术文献”“什么是学术分析”两个问题引发大家思考,并对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做出了介绍: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统一整合多种产学研所需的文献资源,提供全面的文献资源检索和全文保障服务。对文献元数据进行细粒度抽取建立对象化知识模型,并可对每个知识对象做详尽的分析、统计和挖掘工作,一站式为用户提供产学研所需各类资源和知识情报的综合解决方案。紧接着柯毅前讲师对维普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如何检索、结果精细化筛选文献、查找计量分析等功能一一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师生们对维普数据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掌握了获取文献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对今后查找资料、撰写论文有了极大的帮助。

玉林师范学院| 红叶网| 玉林师范学院报| 玉林师范学院学报
校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中路299号 邮编:537000(西校区) 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1303号 邮编:537000(东校区)
版权所有:玉林师范学院图书馆 电话:0775-2620818
本站总访问量: 2052125, 今日访问量: 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