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占座系统

各位读者:

图书馆从本学期起正式启用“不占座”座位管理系统,所有座位实行扫码上座,请同学们自觉遵守座位管理系统规则:

1.入座必须扫码。

2.禁止用书本、水杯、书包等个人物品占座。如发现占座行为,图书馆将清理占座物品至暂存处,同时释放座位,如因此发生占座物品丢失,由占座人自行负责。座位归属权以不占座系统显示为准。

3.系统使用流程图:

功能说明:

扫码落座:扫描桌上二维码,即可落座。

学霸排行:系统可以记录学习时间,与全校甚至全国的学霸同台比试。

扫码续约:一次扫码学习时间为60~180分钟,倒计时30分钟时会有续约提醒。

暂离:主动保留自己座位15分钟,不可连续使用,使用间隔为15分钟。

长离:主动保留自己座位90分钟,不可连续使用,使用间隔为4小时。

打卡分享:分享自己的学习时间,分享自己桌号位置。

时间小店:进入时间小店,用学习时间兑换自己喜欢的小礼品。

 

 

 

扫码落座

发现喜欢的座位,打开微信,扫描桌角二维码,落座安心学习。

发现有书无人的座位,也可以微信扫码,判定是否为占座,如为占座行为,直接点击抢座判定键即可。

单次扫码获取使用时间为 120 分钟,使用时间内离开座位,系统将为您自动保护座位 5 分钟

暂离/长离

打水、找书、去洗手间,5 分钟系统自动保护时间不够用?

您可以手动点击暂离/长离功能键,获取更长时间的座位主动保护。

暂离座位保护时长为 15 分钟/次,使用冷却时间为 15 分钟/次

长离座位保护时长为 90 分钟/次,使用冷却时间为 4 小时/次

 

扫码续约

在座位剩余时长少于 30 分钟时,系统会进行续约提醒,点击续约扫描桌角二维码,即可完成座位续时。

 

打卡分享

系统会自动记录您的学习历程,并展示在高校学霸排行榜中。

同时您可以分享自己的学习记录、打卡座位号给您的朋友(圈),号召更多朋友加入图书馆。学习时长不只是数字哦,累积学习时长可以在时间小店兑换福利哦~

 

座位图

前往图书馆之前,您可以通过座位图功能查看目前图书馆座位使用情况。

 

 

「使用示例」

1、A 同学准备去图书馆学习,但不确定图书馆是否有空座位,此时A 同学可以打开不占座小程序查询图书馆座位使用率。

2、A 同学在图书馆发现一张空座位,此时A 同学可以打开微信扫一扫,扫码落座使用,经扫码落座的座位,A 同学即使短暂离开座位,座位也会获得系统 5 分钟自动保护。

3、A 同学需要找一本参考书,但 5 分钟自动保护时间太短,无法满足需要,此时A 同学可以点击【暂离】功能键,获得座位系统 15 分钟主动保护(注:暂离功能使用冷却时间为 15 分钟)。

4、A 同学中午学习太累太饿,需要去食堂吃饭,此时A 同学可以点击【长离】功能键,获得座位 90 分钟主动保护(注:长离功能使用冷却时间为4 小时)。

5、A 同学在图书馆发现有座位有书无人,疑似占座行为,此时A 同学可以打开微信扫一扫判定是否为占座。如果系统显示无人使用,则确实为占座行为,A 同学可以直接落座使用。

6、A 同学的朋友也想来图书馆一起学习,此时A 同学可以一键分享自己的图书馆座位号,让朋友更快速的找到自己,同时他们的学习记录还会被高校学霸排行榜记录。

 

玉林师范学院| 红叶网| 玉林师范学院报| 玉林师范学院学报
校址:广西玉林市教育中路299号 邮编:537000(西校区) 广西玉林市教育东路1303号 邮编:537000(东校区)
版权所有:玉林师范学院图书馆 电话:0775-2620818
本站总访问量: 2051746, 今日访问量: 33